去年底左右,我早就入手P牌的TS3防水相機,一直沒有帶它下水過,昨天跟今天回去小琉球,就帶著它去拍拍水底景象吧~因為心儀的橘色缺貨,就直接買紅色了,以下簡稱為小紅。

P1000682  

哇~好清楚丫~色彩也沒有落差,可能是在淺水地區吧~這是海葡萄,內部都是海水。

 

P1000683 

P1000686 

上次已經有說明了,這是海參,用砂包住自己,有防曬效果喔~

P1000687 

黃寶螺,上面那顆正用有保護色的外套膜將自已包起來,一方面有隱藏效果,也可以清潔外殼。


P1000688P1000692 

滿滿的海膽,移動真的要小心,不要踩到它們,一旦踩破就活不了囉~也避免自已被刺刺到~


P1000697 

初次發現海葵~在拍時看到有白白的東西在移動,因為很小,看照片放大才發現是海葵蝦,一般都是一公一母住在一隻海葵裡,身體真的好透喔~沒白色斑紋一直很難找到,看到時千萬千萬不要抓海葵蝦喔~牠們很脆弱的,很容易就會死掉~所以用看的就好啦~


P1000703 

超可愛的馬糞海膽寶寶~

看到這張照片才發現,照片中有好多星砂喔~今天看新聞才知道,原來星砂是【多孔蟲】死掉後留下的骨骼耶~看到放大鏡中的多孔蟲伸出很多觸手,還可自行移動,真是長知識了~


P1000711 

小蝦蛄,被彈到很痛的,不要隨便伸手摸喔~

 

P1000738 

密紋泡螺


P1000744  

P1000752P1000754P1000756P1000771P1000774P1000776P1000778  

 

拿小紅拍潮間帶生物真的是不錯,也能水中錄影,下次玩浮潛時再來試。

連續二天都下潛間帶,今天是我打從在小琉球長大至今第一次到肚仔坪潮間帶,因為不好走,現在因為民宿關係,會常回去,也希望多發掘自己尚未探索到的地區,像烏鬼洞也很久沒去鑽了,小時候都在裡面捉迷藏,現在事隔十幾年,裡面到底有多大變化也不清楚,有機會應該也要再去鑽一趟才是。

在這裡遇到一個媽媽,拿棍子在挖海膽,我們看到就立即過去規勸,不能採食或破壞生物,否則會被罰款,那媽媽第一個反應:你們不也是觀光客嗎?
好像觀光客就可以挖?然後又推說這裡又沒立牌子禁止,其實岸上是有立公告牌的,他們根本沒注意到,還好規勸後沒有再挖,否則就要叫海巡來處理了,前陣子才有一位觀光客才被以觸犯漁業法開罰而已,大家真的不要以身試法丫~到景點一定要看一下公告,以免違法後被來後悔就來不及了。


arrow
arrow

    盧媽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