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潛遇見海龜的最佳時段,即是覓食時間早上7~8點,下午4~5點,海龜出沒地點杉福漁港~美人洞(機率最高)~花瓶石~中澳沙灘等等。但由於海水混濁、風浪大都會影響浮潛活動的進行,所以浮潛教練仍是會選擇安全之地點進行浮潛活動,所以要遇到綠蠵龜也是需要碰碰運氣的。另外遇到海龜時,動作記得放慢(最好靜止不動)靜靜觀賞,不要去追趕或驚嚇到牠,因為太大動作會嚇到海龜,而受到驚嚇的海龜要很久才會再回來。

 

小編今日原本預定要至美人洞一帶找綠蠵龜,但風浪大不適合,移至中澳沙灘進行浮潛,由於適逢漲潮,還有一點點小暈浪,幸好老天眷顧,教練突然說看到一隻綠蠵龜浮出海面呼吸,教練將我們拉往綠蠵龜的方向,牠剛好也轉向我們這裡,遠遠的看到牠了~超興奮的!

可惜牠不是在進食中,很快就游走,不過有遇到就很幸運了,而且還是很大一隻,練教認得牠說~看來我們小琉球這附近,真的定居了不少綠蠵龜,想要跟牠們一起游泳嗎??那就就大家一起幫幫忙,即日起至9月底,這段期間,請大家減少至沒有光害的沙灘,不要打擾牠們產卵,也不要隨意亂丟垃圾,讓牠們能一直留在小琉球,我們才能在浮潛時再次遇到這些嬌客。感謝大家!!

P1010119  


arrow
arrow

    盧媽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