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45  

看到長長的人龍了嗎?今天還有人因為插隊的事吵起來,連警察都叫來了;出遊最最最討厭的就是塞車、排隊之類的事了。

小琉球因為距離本島不遠,坐船三十分鐘即可到達,不像澎湖、綠島、蘭嶼、金門或馬祖需要花一小時以上時間坐船,所以有很多旅行社就把小琉球當成一日遊的觀光行程之一。

因此每到假日,就可以看到好幾車遊覽車把人載到碼頭坐船,然後人龍排到進德橋上,大家在路邊曬人乾,等了一小時,結果看到遊覽車一到,人下車馬上就有船坐,相信大家火氣都上來了吧?無奈的是,我們民宿業者一點能力也沒有。

團進團出是一定的,且礙於一日遊行程本來就較緊縮,船公司都會先讓整團一日行的客人先上船,導致散客及民宿客人就得排隊排一小時以上,還沒開始玩,就因為排隊而搞壞出遊的好心情,真是得不償失。


目前我們建議來小琉球過夜住宿的朋友們,請大家可以先在東港用完午餐,再搭船至小琉球,就較不需要等太久的時間;在東港也有不少的景點可以去逛逛喔~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:

東港東隆宮 (廟前廣場有一黃金牌樓,可留影紀念)

從碼頭步行至東隆宮約15~20分鐘

位於屏東縣東港鎮東隆街21-1號,是一座道教為主的廟宇,也是南台灣著名王爺信仰重鎮與東港的信仰中心,其中東隆宮有著獨特的責杖改運方式。若有運勢不佳的信眾,到廟中擲茭請示神明獲允後,由廟方振武堂老一輩的班頭人員於神前(溫王爺或中軍府前)責打該信眾。被大板打一下代表十下,共計十下(代表一百下)。於溫王爺神容前擲茭,必須是擲到聖茭才算數,第一次擲到聖茭時,打十下。如果投擲次數太多才擲到聖茭,責打次數會往上攀升。以上為運勢不好,要請示神明同意才能進行的【大改】,若只是單純求保佑,可進行一般的【小改】,由班頭,詢問改運民眾姓氏,再以香爐淨過之令旗,為民眾改運。

 

海鮮餐廳一條街
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三段,從碼頭步行約15~20分鐘

從東隆宮牌樓前大排開始,光復路三段上十幾間海鮮餐廳任君選擇,此路上也有二間肉粿店,東港肉粿也有名,有興趣嚐試的朋友請不要錯過!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琉球 搭船 東隆宮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媽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