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有個景點,在我們民宿的對面山頭上,如果只跟著環島公路走,是找不到標示的,到了井仔口,或是天南國小附近開口問問在地人,就會熱心的告訴你怎麼走囉~

  這次再去白燈塔,已相隔十年,因為那裡有個傳說,所以平常在地人也不會刻意去那裡,上次是帶大學同學回琉球玩,帶他們過去那裡看看,這次跟大姊一起去,怎麼覺得路改變好大,映象沒有那麼長的...或許是有重新規畫吧!

這棵百年榕樹,樹枝無人修剪,延伸的很長,有些長到重量無法負荷而垂到地上。

DSC00323  

 DSC00327  

往二旁努力延伸的枝幹,似乎有人修剪過氣根,不然應該很長的。

DSC00330  

繞出來,再往內騎,就會看到路邊有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日本軍營遺址,牆面還保存的十分良好,但是騎車中,就沒停下來拍了。

DSC00332  

昭和四年(1929)建造的白燈塔,至今已經有83年了,目前仍是有在運作,為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來往的船隻,還有返回故鄉小琉球的漁船指引方向。

DSC00335  

拍完照片後往回走,傍晚時分,制高點拍下此景,有山有海有夕陽。

DSC00348  

看得到盧媽媽民宿呢~找得到嗎?呵~

DSC00353  

澳仔口落日,平靜無浪的海面閃耀著金黃。

DSC00355  

DSC00357  

其實,原本是沒有中間那個防波堤的,堤的另一邊是一片珊瑚礁平臺,小時候那裡很多海膽及生物,偶而摸一些土鬼回家炒來吃,現在因為漁民需求而建造了堤防,水不再活絡,小小的潮間帶也消失了。

從小就是在這個小港口玩水,跳水,衝浪(坐在礁石平臺被浪打),跑到膠筏上結果被船主罵,好多回憶,拍照當天看著別人游泳,也超想下水,可惜忘了多帶衣服回來換,下次回去就一定要去游~想玩水的朋友來這裡也挺適合的喔~上面有海巡安檢所,這裡地形平坦,不易有亂流,安全性很高,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走走。

DSC00358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盧媽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