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小琉球長大的我,因最高學府只到國中,畢業後就舉家搬到了東港;但在小時候,海邊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,國中小時,跟鄰居們中午十二點多就跑去海邊玩水,曬得像黑人一樣,玩跳港,坐在珊瑚坪上讓浪打,不小心被浪打進港內時,因為害怕而一直用手抓,當時所留下的疤還看得到,還有爬上膠筏玩被船主人罵,太多的回憶在腦海裡,那時真的很無憂無慮丫~

DSC03137.jpg  

2012年第一天,老天爺給了好天氣,跟著客人一起來潮間帶走走。超熱鬧的潮間帶,同時間有好幾團在做導覽,超過一百人了吧~

DSC03135.jpg  

穿粉紅色鞋子的是我們配合的導覽員:佩君姊,解說得很好,我們自己在地的人,有時還不會去瞭解那些生物的習性或特點,跟著來學到了不少。媽媽買了園丁鞋,供給房客穿,以免被海膽刺到,我穿著夾腳拖下水,側邊沒保護,過程中有小小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,不過倒沒傷口,一下子就沒事了,穿園丁鞋的好處是,腳背不會因為曬後有人字型 冏rz 天氣太好,我曬黑了~

DSC03136.jpg  

海參,這裡的生物在被抓起來看時,都很小心,解說員也會注意是否離水太久,讓客人拍完照就放回水中,目前潮間帶保育也已經受到重視,連石頭都不能亂拿走,大家要注意喔~

DSC03142.jpg  

這是海裡的狗便便~不是啦~想知道是什麼嗎?來玩過就知道啦~

DSC03145.jpg  

陽燧足

DSC03147.jpg  

 梅氏長海膽

DSC03151.jpg  

這次退潮退得不錯,在冬季是可遇不可求丫~

DSC03146.jpg  

這什麼海膽忘了,刺的末端是較粗圓的,還有一節一節的藍綠色塊。

DSC03156.jpg  

潮間帶很多生物,要靜靜的仔細找,不容易被人發現蝦子。

DSC03162.jpg  

土司上場,餵魚囉~餵魚時不能太大聲,魚會不太敢出來喔~動作小點,才會讓魚兒們較不會有戒心。

DSC03167.jpg  

少見的蕩皮參,因為一斤很貴,所以被人類捕食,已經很少看到了。表面較黑參粗糙。

DSC03169.jpg  

找好久才找到一顆馬糞海膽,色彩鮮艷,很討喜,現在也不多見囉~

DSC03170.jpg  

刺很長很恐怖的魔鬼海膽,照片裡有顆寶螺喔~

DSC03173.jpg  

錢鰻耶~~~我先發現的!!今年要行大運了~哈哈~

DSC03175.jpg  

跟其它的客人借了網子,好滑溜的傢伙~很快的就溜出網外了,看到的人都新年新大運,賺大錢啦~

DSC03177.jpg  

要仔細找才能找到寄居蟹,因為殼都有保護色~

DSC03180.jpg  

這種叫金環寶螺,手工藝店常看到,都會用自己的外套膜把整個殼都包起來,有保護色作用,很不好找,我找很久才找到。

DSC03183.jpg  

導覽完,也慢慢開始漲潮了,我們就往回走,結束這個潮間帶之行。

下次我要帶我的防水相機來拍水底的畫面~耶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琉球 潮間帶 海膽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盧媽媽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